第05版:天津·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商业牵手户外 赏花融合市集~~~
商业牵手户外 赏花融合市集~~~
~~~
天津口岸今年最大一批进口铜精矿靠港~~~
~~~生态葬受到越来越多市民认可
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
滨海新区再添九年一贯制学校~~~
~~~
~~~
在全市10个区公交地铁等处敲诈勒索30多起~~~
~~~修理厂老板不良发财梦破灭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4月0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全市10个区公交地铁等处敲诈勒索30多起
“碰瓷”三人组落网
本报记者 韩爱青

  坐公交就要摔倒,乘地铁必在厕所滑倒,帮人装修就摔伤……每次都不肯就医,要钱私了,这三人配合默契,在多个场合都能“碰瓷”。不过,作案30多起后,他们终于栽在了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手里。

  今年2月26日12时许,706路公交车司机姜师傅驾车即将到达轻化所公交站,正在减速,一名50多岁乘客在向后车门行走中突然跌坐在地,“哎呀,我尾椎骨摔坏了,疼……”

  姜师傅急忙停车查看。此时,一名30多岁的乘客走过来,自称是摔倒乘客的侄子,“我叔叔摔伤了,你说怎么办吧?”姜师傅提出先带50多岁乘客去医院,但叔侄二人不肯,坚持要4500元钱私了。最终,姜师傅微信支付了1200元。

  事后,姜师傅越想越不对劲儿,便将情况上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调取车上监控后,发现事发前叔侄两人坐在一起,司机减速进站时,50多岁乘客独自起身,并在车辆行驶较为平稳时突然摔倒……

  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今年1月至3月,我市多路公交车及多个地铁站内发生了20余起乘客以摔伤为由索赔的事件。“我们查看了监控录像,当事人共三人,除了姜师傅遇到的二人外,还有一名年轻人。”每次“碰瓷”大多是两人结伙,其中一人故意摔倒,另一人以亲属摔伤为由要求私了赔偿。

  民警查证全市范围内相关警情,初步查明今年以来该团伙在南开、红桥等10个区的公交车、地铁站及建筑工地、商场、装修住宅等处,以“碰瓷”手段实施敲诈勒索30多起,每次敲诈金额200元至3000元不等,涉案金额3万余元。

  3月28日,民警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其中,张某某,男,36岁,河北省邢台市人;杨某某,男,29岁,山东省济南市人;张某某,男,50岁,天津市人。三人对交叉结伙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