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超最尴尬的赛季
本报记者 申炜

  2022年的最后一天,中超联赛告别了尴尬无比的赛季。混乱的赛制以及收官阶段连续出现弃赛的问题,都让这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备受外界质疑,多家俱乐部的欠薪以及河北队以负分降级,更凸显了中超的种种问题。

  2022赛季的中超,本来应该是新老更替的分水岭。“升班马”武汉三镇队夺冠,而八冠王广州队则惨遭降级,这样的卖点足以带来关注度。不过外界对此并没有太多感觉,武汉三镇队在冷清的氛围中捧起冠军奖杯,广州队也没有勾起球迷的泪水,因为他们的降级命运早就注定了。

  最后3轮比赛,共出现了8轮弃赛,这也让中超联赛最终以一种不算特别圆满的方式画上句号。在疫情的考验下,即便中国足协放宽了报名规则,允许各队补报年轻球员参赛,但依然有不少球队无法凑齐比赛所需要的球员。不得不说,当赛事主办方在主客场制和赛会制之间徘徊的时候,球员的健康反而被放在了次要位置上。

  本赛季,中超联赛被扩军至18支球队的规模,但一个赛季结束后,河北队和广州队只赢了2场和3场比赛。在各队投入锐减的背景下,中超扩军是一个让人难以理解的做法。为了解决欠薪问题,中国足协推出了解决方案,但依然有武汉长江队、上海申花队未能清偿欠薪,因此被罚分。

  当然,本赛季中超的最大亮点,还是在时隔两年半之后,实现恢复主客场。8月6日大连人队和上海海港队的比赛中,中超联赛终于在979天之后再一次“回家”。随后,武汉、湖州、郑州、长春、成都,也都在这一赛季让主队重新回归主场作战。

  熬过了最艰难的2022赛季,中超联赛是否可以重回正轨,还是一个未知数。如何解决欠薪问题将是摆在各俱乐部面前的难题。尤其是各俱乐部普遍遭遇的生存危机,让接下来的中超联赛更加艰难。 本报记者 申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