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实施十七项措施解决办事堵点提升服务质效~~~
“携手”京津冀20余所知名高校~~~
您申报个税汇算清缴了吗? 计税方式不同结果或有区别~~~
我市公安机关依法严打危害野生动植物犯罪~~~
东疆~~~
14台机组运行 开井37口 储气库群开启注气模式~~~
第三届甘肃美食文化节在津启动~~~
返乡探亲、赏花踏青、拼假连游是假期出游的主流~~~
~~~泡泡岛音乐与艺术节“五一”再回津城
一村一策 一村一景~~~
“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公布~~~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4年03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京津冀20余所知名高校
生态城政校联动招才引智
王睿

  本报讯(记者 王睿)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政校人才联络站”授牌暨高校“访企校地行”启动。生态城人才办与京津冀20余所知名高校建立交流机制,签署“政校人才联络站”合作协议,为推动生态城高质量发展引育优秀人才。

  在现场,生态城人才办为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授牌,各方将在产学研及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展开合作。在高校“访企校地行”活动中,高校代表来到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和华峰测控技术(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实地了解产业发展动态、就业岗位需求。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人才服务部部长杜卓远表示:“我们将在产学研合作,以及本科生和硕士生实践、实习、工作等方面与各高校联动。”

  “生态城拥有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慧佳介绍,河北大学作为部省合建重点高校,今年本硕博毕业生预计有1.1万余人,涵盖区域产业所需的大部分专业,他们希望与生态城“携手”就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等进行合作。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刘思成说:“生态城的企业,无论是用工需求还是技术需要,与天津大学的学科专业契合度都非常高,而且依托政府链接企业、高校的模式,能让高校人员进企业调研,更有针对性地对接科研项目。”

  为满足京津冀高校人才就业需求,活动当天还通过线下招聘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京津冀“政校人才联络站”专场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生态城还将继续深化与京津冀高校的合作,多渠道、多形式招才引智,帮助区域企业揽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在3月至4月春招黄金季期间,“政校人才联络站”会陆续举办高校校园招聘会,助力企业与毕业生“双向奔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