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
天开高教科创园
天开园 创业热土迎你来
南开大学副校长:校友资源是一张“王牌”~~~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
天开高教科创园
天开园 创业热土迎你来
天津大学副校长:5年打造20万平方米创业载体~~~
~~~
优化营商环境
十佳典型案例
创新打造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
~~~
牢记嘱托启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十周年系列报道~~~——天津经开区十年奋进为城市高质量发展造血供能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市住建部门“身入”更“心至” 做好调研办实事~~~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市住建部门“身入”更“心至” 做好调研办实事
打通“断头路” 网红打卡地更聚人气
本报记者 胡萌伟

  今年,我市住建部门聚焦主题教育学习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民心工程涉及的西关北街、尖山路桥、万东路、琴韵道等8条市政道路建设,保障群众出行更加顺畅。

  其中,西关北街(复兴路—铃铛阁路)为铃铛阁地块配套道路,是新建小区中海云麓项目的重要进出通道,且靠近深藏各种地道津味儿早点和小吃的红桥区西北角──我市最受关注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正在建设的复兴路至铃铛阁路段西关北街,道路设计全长300米、宽16米,双向两车道通行,建成后将有效保障中海云麓项目的配套需求,连接既有西关北街,消除原西关北街的“断头”道路问题,完善周边区域整体路网。同时,完善排水下游管线建设,提升周边片区排水能力,改善雨季周边地区城市内涝症结。目前,项目已完成部分雨水管线施工,继续实施剩余雨水管线建设。

  “我们将协调交管、城管、水务等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工程中出现的管线切改等重难点问题,使其年内具备通车条件。”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建设处处长华晓雷说。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工程施工不难,但如何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自工程前期开始就多次实地走访周边商户和居民小区的建设者们,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更将调研作为主抓手和突破口,做到“身入”更“心至”,推进相关问题即知即改,民生工程更得民心。

  “附近小区多是老小区,老人多,施工尽量减小噪音。”周边小区居民说。

  “施工工期别太长,尽可能地加快施工速度。”附近商户说。

  “施工别随意扩大封闭范围,影响大家出行。”路过的市民说。

  ……

  “您的意见记录下来了,我们回去一定认真研究落实。”“您的建议非常重要,解决问题就是需要群策群力。”住建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仔细倾听、耐心询问、认真记录。

  “住建部门协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共同优化方案,严格控制施工噪音,依法履行占道施工、管线切改等建设审批手续,禁止为施工方便,随意扩大封闭范围、变更导行范围、延长施工封闭期限,合理安排、科学组织,尽可能把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华晓雷说。

  完善新建小区配套,打通网红打卡地“堵点”,顺应了群众期盼,片区人气也更加聚集。

  城市道路建设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在2023年民心工程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紧贴民生诉求,结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将苑中北路、尖山路桥、万东路、琴韵道、宁华道、西关北街、程泉道、鑫怡路8个项目纳入了民心工程建设任务。

  目前,8条道路工程已全部开工,其中尖山路桥预计二季度完成工程建设,琴韵道、宁华道、程泉道将于三季度完成建设,其余道路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上好主题教育“必修课”,答好为民服务“初心卷”。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表示,持续深入服务企业、项目工地、街道社区、农村农户等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摸情况、找症结、解难题,将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