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优化环境培育主体 政策扶持金融产品助力~~~
~~~40家企业达成产销合作
中医药服务监督执法~~~
~~~昨从天津港发运 将用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塞铁路建设
~~~
一托幼机构用餐超过300人~~~
~~~
~~~
~~~
担起支撑引领之责 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伤认定实现申请即受理
廖晨霞

  本报讯(记者 廖晨霞)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工伤认定实现“申请即受理”。

  “申请即受理”的服务对象是在我市参加工伤保险的各类用人单位。用人单位需满足自设立登记之日起,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指定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工伤保险工作事宜,且该工作人员经人社行政部门进行工伤认定政策培训,能够熟练掌握工伤认定基本专业知识且经考核合格。

  用人单位申请工伤认定“申请即受理”服务的,应向负责其工伤认定行政事务所在区人社局提交申请表。区人社局在10个工作日内对用人单位指定工作人员进行工伤认定政策培训并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当日批准“申请即受理”服务;考核不合格的,在上次考核后的5个工作日内重新进行工伤认定政策培训。开展“申请即受理”用人单位指定工作人员变更的,需对新变更的工作人员重新进行政策培训及考核。考核合格前暂停“申请即受理”服务,考核合格后立即恢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