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3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录制
名家新秀献上欢乐盛宴(图)
本报记者 张帆
栾云平、岳云鹏、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出席媒体见面会。

  昨天,由葵花药业独家冠名播出的“2023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正式录制,相声名家与青年相声演员、新晋喜剧人等齐聚一堂,共同为观众送上一场“笑”力持久的欢乐盛宴。录制间隙,栾云平、岳云鹏、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出席媒体见面会,现场师兄弟之间的互动既幽默欢乐又温暖有爱。

  相声演员分享录制台前幕后

  2020年至2022年,天津卫视连续三年推出“天津卫视相声春晚”,五代相声人会聚一堂,将传统相声与时代精神充分融合,让观众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传承的力量,也让“天津卫视相声春晚”成为天津新的文化名片。据悉,德云社的相声演员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了新作品的创作,此次众多的相声新作品也是首次与全国观众见面。

  “2023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已经进入紧张的录制中,参与多年相声春晚录制的栾云平、岳云鹏、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在见面会上分享了晚会的最新动态。栾云平除了与高峰带来相声新作品,还身兼晚会主持,他介绍:“全是新节目,有很多相声,还有跨界的歌舞。张鹤伦和梁龙的节目连蹦带跳,非常热闹。”

  见面会上,师兄弟之间相互调侃,句句都是“包袱”,笑点频出。当岳云鹏说到“据我所知,相声作品99%都是新的”,栾云平机智捧哏“你是那百分之一”,岳云鹏则逗哏接回:“有那么一两个老‘包袱’也正常。”

  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

  不久前,岳云鹏在电影《满江红》中的定妆照引起大众关注。首次与张艺谋导演合作,岳云鹏说:“压力还是挺大的,张导现场非常和蔼可亲,非常有耐心。尤其是对我,讲戏的时候都是先笑,对我来说压力就小了一些。”对于在电影中的表现,岳云鹏称:“还没看到成片,配音的时候看了一眼自己的片段,及格吧。”

  当被问及会有哪些跨界尝试时,孟鹤堂说:“跟老秦(秦霄贤)合作唱歌。相声春晚嘛,还是以说相声为主,回归初心。希望我们的作品和舞台能为所有的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聊到这次晚会的相声作品,搭档周九良介绍:“今年的作品跟去年相声春晚那段其实是姊妹篇,话题差不多,内容更精彩。”

  据悉,“2023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将于1月23日(大年初二)19时30分在天津卫视播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