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5”之战 天津男排扳回一城
梁斌

  本报讯(记者 梁斌)昨天,在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5、6名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克服伤病的影响,顽强拼搏,以3:0战胜河北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将总比分扳成1:1,3局比分为25:17、25:23和26:24。今天15时,天津男排将与河北队进行第三回合的较量,争夺本赛季联赛第5名。

  此役,此前受伤病影响的毛天一、外援斯塔尔和主攻杜海翔首发出战,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帕夫洛维奇、杜海翔,副攻斯塔尔、张昕宇,接应日加洛夫,二传毛天一,自由人徐朋。首局,天津队用颇具攻击性的发球有效冲击河北队的一传体系,拦防上有效遏制河北队重点进攻人的发挥,频频抓防反机会得分,以25:17先赢一局。

  第2局,双方竞争得很激烈。天津队中局阶段凭借高质量的拦防表现,以14:11领先,而河北队随后将比分追至16平。局末阶段,斯塔尔快攻得分,天津队以24:22领先。虽然河北队追回1分,但天津队凭借拦网得分,以25:23再赢一局。

  第3局,双方都在力拼发球。天津队在帕夫洛维奇的发球轮将比分扩大为14:11。河北队随后将比分追至19平。22:23落后时,天津队用主攻袁党毅替换意外受伤的帕夫洛维奇。最终天津队把握住关键分,以26:24赢下制胜一局。

  赛后,天津男排主教练刘浩认为球队此役整体发挥得非常好,“多名主力队员带伤出战,全队在发球、一传、进攻、拦防等技术环节都发挥出应有的技术水平。”刘浩坦言,今天与河北队的决战,球队会放下包袱,力拼对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