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遭逆转 天津男篮不敌广东队
李蓓

  本报讯(记者 李蓓)昨天,CBA常规赛进行了第22轮的比赛,天津男篮面对排名第2的强敌广东队打得积极主动,领先了三节,末节才被逆转,最终以91:102遗憾落败,广东队获得13连胜。赛后,广东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表示“今天靠防守去拉开比分,天津队会有非常美好的未来”。

  本场比赛,广东队从开局就展现出老牌强队的姿态,火速进入状态并拉开比分。天津队度过适应期后开始发力,一路领先了三节比赛,末节对广东队的持续高压防守招架不力,之前建立的优势一点点被蚕食,从而输掉了比赛。即便如此,天津男篮近几场积极的作战状态仍令人印象深刻,从一波流狂胜福建,到与首钢缠斗至最后6秒,继而到与老牌劲旅广东队叫板抗衡,天津男篮已经彻底走出之前连败的低迷状态。

  “本场比赛问题出现在第四节,当我们领先时大家的心态出现了变化,球员们迫切地想赢下比赛。整场比赛大家表现得很团结,但最后一节仅得到14分,这对于我们就很困难了,还是希望当主力球员被重点盯防时能有更多年轻球员站出来。”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张庆鹏表示。

  因为在比赛中巧妙地化解了双方球员的小冲突,张庆鹏在赛后受到对手教练和外援一致的交口称赞,他表示:“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职业教练员,但在教练员的岗位上还有很多功课要去学习,如何疏导运动员的心理,如何让他们在短时间去了解自己了解球队,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新课题,我会尽力在比赛中强调一些细节,并在赛后复盘中给予他们肯定。目前我只经历了短暂的几场球,后面还有时间,我们的年轻球员也还有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