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备战决赛 重点打磨一传
“战上海” 天津女排冲击联赛15冠(图)
梁斌 摄影 谢晨
主教练王宝泉指点王媛媛网前转身调整传球。

  本报讯(记者 梁斌 摄影 谢晨)2022—2023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迎战老对手上海女排。昨天,天津女排在主教练王宝泉带领下,主要对一传环节进行强化训练。

  由于昨天还是比赛日,天津队只有上午10时至11时一个小时在比赛馆训练的机会,全队15名球员全部到场,不过主帅王宝泉并没有布置高强度的训练内容。尽管训练强度不高,但训练的针对性还是很强的,在天津队重点演练的一传环节,几名教练员登上“高台”分别模仿上海队多名重点球员的发球特点,包括仲慧和外援布里西奥的大力跳发球,李盈莹、陈博雅、刘立雯、孟子旋、杨艺等主要参与一传环节的球员进行了多番练习,充分适应上海队不同节奏和特点的发球。

  尽管副攻手参与一传的情况较少,但王媛媛、张世琦等副攻手还是进行了20分钟的网前一传训练,之后又跟随王宝泉指导进行了网前转身调整传球以及拦网手型的强化训练。在一个小时的技术训练课结束后,天津队又立即转场力量训练场地,展开了针对身体力量的加强训练。

  谈及这样的训练安排,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今天只有一个小时的场地训练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所以主要安排了一传训练,模仿上海队的两个大力跳发球选手。一传目前也是咱们相对薄弱的一个环节,平时练得也比较多,但赛前还是要再强化,争取在决赛中能够保障得更好一些。另外,决赛要连打三场,我们也要在身体力量和体能方面做好储备,所以赛前安排两次力量训练,让队员们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去投入决赛。”

  此外,本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组委会昨天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对赛事的影响,经组委会研判并综合各方意见,决定停办原定于本月11日在江西婺源赛区举行的本赛季排超联赛全明星赛。

  由此,本赛季排超联赛将以女排决赛的落幕而宣告结束,天津女排将与上海女排在1月7日、8日、9日展开三场两胜制的决赛较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