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 卫(42)
晓重 著

  线索真的存在吗 

  李正弘是故意没去姚个奇家吃饭的,他能想象到这个见面会是什么样,也能想象到从前称兄道弟的几个师兄弟,坐在一起会有什么结果,更能预料到姚个奇当着众人的面,向他提出什么要求。那天晚上,他气急败坏地将徐娅晴打发走,坐在屋子里浑身直打冷战。他不是恐惧徐娅晴提出了离婚要求,两人本来分居很长时间了,而且这也不是她第一次提出离婚。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如果两个人不提离婚,就好像吃炸酱面没放菜码一样。让他感觉到寒冷,是高克己那要喷出火来的眼神儿和不容置疑的诘问,把他逼得几乎语无伦次、无法招架。他感觉到高克己肯定是受到什么刺激了,他操起手机就给刑警队值班室打电话。当得知高克己和小刘复查过石击现场,他毫不犹豫地又直接将电话打到证物室,通过视频逐一查看上交的现场证物,镜头转到那个封在塑料袋里的触发装置时,他不由自主地贴近屏幕看了好久,当他确定这个东西似曾相识后,便一屁股瘫坐在沙发里,手机顺着张开的手滑落到地上…… 

  李正弘清楚地记着,当年高克己推开办公室门的样子,他认为高克己是发现了前几期案情通报上有价值的线索,赶回来向领导汇报。可还没等他脸上泛起笑容,高克己就不管不顾地一通狂喷,最后还把自己也捎进去了,非要在众目睽睽之下,让自己证明他的话。他当时的心像揉成一团的面那么纠结,暗地里埋怨高克己,就在你进来之前,部、局的几级领导刚刚确定了侦查方向,你这么一闹无异于旁生枝节而动摇了刚才的决定。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和领导的决定有分歧,更不能站到对立面上去。短暂的时间里,他迅速做出决定,不能附和高克己,哪怕他说得多么真实、多么有价值。时隔多年以后,他也不时地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每次他都能坚定自己当时的决定,毕竟领导也对高克己提出的线索进行排查了,结果是查无实据。自己并没有任何责任,而且在后来的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专案组工作尽心尽责,受到各级领导一致好评。如果没有这些优势,他不可能作为预备干部培养,更不可能在和徐娅晴相爱后获得老丈人的大力支持,这些都是与他在专案组的表现有关联的。 

  但当他从视频里看到物证室里的物证时,猛然醒悟高克己刚才对自己的态度和质问,意识到自己很可能办了一件错事。那就是把高克己调到了警卫支队,原本是想给老战友解决级别问题,现在看来很有可能是撞到了枪口上。可谁能想到在这个节骨眼上,阴差阳错地冒出来这样的事呢?更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高克己坚持了这么多年的线索真的存在吗?

  作家出版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