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教练王宝泉评点天津女排外援接应
“小美”新赛季将面临更大挑战(图)
本报记者 梁斌
新华社发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正在全力备战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对于连续两个赛季加盟球队的外援接应巴尔加斯,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认为,相比上个赛季,绰号“小美”的巴尔加斯新赛季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小美’上赛季联赛表现得非常好,本赛季各队对她有了更多的了解,肯定会对她重点研究,她会面临更大的挑战。新赛季她应该是主打接应位置,虽然她也打过主攻,但接应位置更适合她。”

  作为上赛季女排联赛的最佳外援,巴尔加斯在进攻、发球上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其在联赛局均得分、局均发球得分、赛季总得分、赛季发球总得分和进攻效率5个技术榜上名列第一。联赛期间,王宝泉也经常在拦网训练中给“小美”开“小灶”,通过一个赛季的磨炼,“小美”拦网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回到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巴尔加斯的拦网表现也是非常出色,她表示:“王教练(王宝泉)上赛季在拦网上给我做了很多指导,自身的拦网实力确实有了提高,在随后的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中我有不错的发挥,拦网的整体感觉非常好。”

  首日训练,球队有意降低巴尔加斯的训练强度,主要是以恢复训练为主。对此,王宝泉表示:“从训练看,她的身体状态是不错的,考虑到她路途包括隔离期间,有半个月没有系统训练,所以为了更好地保护她,近期她还是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之后再逐步提升训练强度。”

  在天津女排度过自己的23岁生日,让巴尔加斯很感动,“大家给我准备了生日蛋糕,我特别激动,因为我现在远离家人,能在这里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让我很感动,特别感谢队伍精心的准备。”对于新赛季女排联赛,“小美”信心十足,“感觉自己的状态还可以,见到队友很亲切,现在我会全神贯注投入到联赛备战当中,争取为天津队贡献更大力量。”

  本报记者 梁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