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背景板”上演励志传奇
本报记者 申炜

  2022年的金球奖,或许是近年来最缺乏悬念的一次。今夏,当皇马在欧冠跌跌撞撞捧杯之后,屡立战功的本泽马也征服了所有人,最终拿到金球奖算是众望所归。

  2015年初,当C·罗手捧金球奖在伯纳乌球场接受欢呼的时候,本泽马则在一旁充当了背景板。在接受采访时,本泽马说:“金球奖依然是我奋斗的目标,我需要拿下更多的冠军,也许一个赛季要进80球。”

  不过很多人对于本泽马的表态一笑了之,因为当时C·罗如日中天,一个赛季打入51球,而本泽马只有24球。在加盟皇马之后的6个赛季里,本泽马的进球从未超过28个,以这样的数据怎么可能拿到金球奖?

  2018年夏天,当C·罗选择离开皇马,关于本泽马的故事却翻开了新篇章,他公开表示:“C·罗离开了,我应该承担进球的责任了。”那个赛季,本泽马打入30球,创造了加盟球队之后的进球新高。2021—2022赛季,本泽马上演了最高光的表现,他在各项赛事中打入了44球,还送出了1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和巅峰时期的C·罗已经不分伯仲了。

  皇马能够在上赛季拿到欧冠奖杯,完全是本泽马的一己之力实现的。进入淘汰赛之后,本泽马从对阵“大巴黎”的次回合比赛开始,连续5场淘汰赛共打入了10球。在对阵“大巴黎”、切尔西和曼城的比赛中,皇马一共打入了14球,而本泽马一人就参与了11球。

  7年的时间,足以耗尽一个人的耐心,但本泽马不仅坚持了下来,而且成为了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从当初主队球迷的嘘声,到如今赞誉声一片,本泽马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所有人,一名球员的成熟年龄是不一样的,他属于越来越强的那一类。

  本报记者 申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