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组赛末轮一球小负卫冕冠军
中国U17女足告别世界杯
本报记者 赵睿

  U17女足世界杯C组末轮比赛,中国队0:1负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小组赛1胜2负,无缘淘汰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要精力是防守,进攻多采取长传打身后,避免被对手断球就地打反击。26分钟时对手小禁区内连续两脚射门,先被守门员刘晨封堵出来,10号卡马乔再打击中立柱。第29分钟9号洛佩斯禁区前沿劲射,刘晨飞身挡出,中国队经历了一波险情。上半场比赛双方0:0战平,“小玫瑰”们表现非常顽强。

  第60分钟西班牙队6号阿尔特罗利用角球机会破门得分。第79分钟黄嘉欣利用定位球机会抽射破门,VAR介入后被判越位。雪上加霜的是,第85分钟替补上场的张红品累计两黄被罚下。补时阶段,少打一人的中国队没有放弃,高压逼抢迫使对方门将出球失误,刚刚登场的包存欣却没能打进。最终中国队不得不与世界杯道别,很多姑娘流下热泪。

  通过3场小组赛很清楚地看到,中国队员身体禀赋比欧美同龄球员有明显差距,注定比赛踢得吃力。人球结合技术又不细腻,阅读比赛能力欠缺,尖子队员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不突出,这些短板叠加起来决定了很难从小组突围,尽管她们已经非常努力了。首战2:1击败墨西哥队,距离小组出线、创造历史只有一步之遥,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过程和结果都没有打破足球内在逻辑。

  然而,世界杯经历对于小姑娘们的成长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12和2014两届走出以唐佳丽、彭诗梦、姚伟为代表的一批队员,她们日后成为国家队中坚,是今年女足国家队重夺亚洲杯冠军的主力。按计划,结束世界杯赛事后,U17女足国家队与U20女足国家队合并,11月在青岛接受考察,为明年进行的U20亚锦赛预赛第一阶段比赛做准备。如今这支队伍中1号刘晨、4号黄嘉欣、10号乔睿琪等一批队员是“潜力股”。  

  本报记者 赵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