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男排搭上奥运资格赛末班车
梁斌

  本报讯(记者 梁斌)昨天,国际奥委会官网发布消息称,国际排联已经向有资格参加巴黎奥运资格赛的各排球协会发出邀请。世界排名第26位的中国男排获得邀请,以最后一名获得奥运资格赛的参赛资格。男排奥运资格赛将于2023年9月30日至10月8日举行。

  今年的男排世锦赛,中国男排以3连败的成绩无缘晋级16强。世锦赛结束后,中国男排的世界排名跌到第26位。根据国际排联此前公布的巴黎奥运会排球资格赛参赛办法,除东道主法国外,世界排名前25位的球队有资格参加奥运资格赛。随着国际奥委会延续对俄罗斯代表团的奥运禁赛政策,中国男排也搭上了奥运资格赛的末班车。

  根据奥运会排球资格赛的规则,24支参赛队伍将被分成3个小组,每组8支球队。每个小组的前2名,共6支球队直接锁定奥运会参赛席位。到2024年6月,国际排联通过世界排名确定最后5个席位。最终,6支资格赛出线球队、5支世界排名靠前的球队,加上东道主法国队组成巴黎奥运会男排项目的12支参赛队。虽然搭上奥运资格赛的末班车,但从整体实力上看,中国男排想通过奥运资格赛获得小组前2名,进而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难度很大。由于落后日本、伊朗和卡塔尔队,亚洲排名第4,中国男排通过世界排名争取最后5个参赛席位的机会也很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