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声音
本报与各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
引进一个 带来一串
彭娜

  近来,位于河东区十一经路的中航平台经济园内,灵活用工类平台头部企业宏捷算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智慧物流平台企业天津鸭嘴兽物流有限公司等平台类企业纷纷入驻,也带动了几十家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的落地。企业纷纷落地的背后,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样也得益于平台类企业“以商招商”作用的发挥,让落户企业充当“红娘”,推动形成了“引进一个,带来一串”的磁场效应。

  在招商过程中不难发现,“自己说千句,不如企业夸一句”。落户企业对于一个地方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最有发言权,也最具有可信度。因此,借助落户企业的人脉资源关系、企业家之间的口口相传,从而吸引带动更多龙头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服务对象前来投资,实现招商“裂变”,不断招来新的企业,能够实现以小的招商成本获取大的招商效应。

  打铁必须自身硬,说一千,道一万,招商引资最终还是要落到营商环境上。企业家呼朋唤友,“以商招商”的背后离不开地方政府的给力服务。这就需要当好服务员,以诚相待、有求必应,主动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家们拥有强烈的归属感。形成了“口碑效应”,便会吸引更多企业安家落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