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 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我市公安机关交出“平安答卷”
市财政去年拨付专项资金2.23亿元~~~
“企业准营”一件事新升级~~~
~~~保障春节期间华北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
~~~法官:要看是否继承父母遗产
新春走基层~~~
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口岸新年首趟中欧班列开行(图)
马晓冬
海关关员对即将发运的中欧班列进行现场监管。 照片由天津海关提供

  本报讯(记者 马晓冬)1月5日,在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的监管下,一列装载着汽车配件、食品、电子产品的集装箱班列完成通关手续,由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出发驶向欧洲。这是天津口岸今年发运的首趟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成果之一,近年来,天津海关推动发展海铁联运和多式联运业务,在引导企业利用“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便利措施的同时,动态监测货物抵港、仓储等情况,保障中欧班列顺畅通关。2022年全年,天津海关共监管发运中欧班列746列、货物80050标箱,双双创下天津口岸历史新高,同比增幅均超过五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