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 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我市公安机关交出“平安答卷”
市财政去年拨付专项资金2.23亿元~~~
“企业准营”一件事新升级~~~
~~~保障春节期间华北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
~~~法官:要看是否继承父母遗产
新春走基层~~~
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走基层
年货节开进社区里 家门口就能“放心购”
本报记者 宋德松

  “这腊梅多喜庆,给我来一束。”

  “爷爷,给我来一串草莓的糖葫芦!”

  “赵老师,您这福字写得太好了,很大气!”

  ……

  1月5日下午,河东区大王庄街道长城公寓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开展“瑞兔迎新春社区年货节”火热开市,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采购年货。

  在社区小广场上,米面粮油、各种坚果炒货应有尽有,义务理发的、代写春联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现场蘸糖堆儿、做秋梨膏的小摊吸引着小朋友……空气中飘动着甜糯的香味。年味正浓,好不热闹。

  “在社区里办年货节确实是一个惠民便民的好主意。我们联系了多家社区共建单位提供物美价廉的年货商品,联合社区、物业提供服务,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满足社区居民不出小区一站式购物的需求。”河东区惠邻社会工作服务促进中心、大王庄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关珅琦说。

  “社区的工作人员和我一说,我就同意了。咱写字练字为了啥,修身养性啊。过春节的时候,小区里家家户户的大门口上都能贴着我写的福字、对联,也是一种福分。”今年76岁的社区志愿者赵玉清老人搓了搓有点冻僵的手,在现场挥毫泼墨,一会儿工夫就写出了几幅漂亮的福字,居民得到福字后小心翼翼地举着跑回家,视若珍宝。

  “我的腿脚不利索,正犯愁春节前上哪儿去理发,这下可好了,小吴的手艺真不错。看,精神不?”社区居民周淑芳奶奶拿着小镜子左看看右看看,对义务理发师吴苗苗的手艺非常满意。

  今年30岁的吴苗苗是社工站里比较年轻的志愿者之一,她说:“能用自己所长为社区老人服务是我的荣幸与骄傲。有的老人下不了楼,我就上门服务,老人们高兴我也高兴。”

  “社区年货节让大家不出小区就能买到优质、实惠的年货,让大家感受到浓厚的年味,这是我们长城公寓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项。新的一年里,社区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睦邻氛围。”长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武艳艳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