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男网首进世界前100
苏娅辉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2022年ATP250那不勒斯站男单第二轮,从资格赛突围的张之臻在次盘错过4个赛点又挽救2个盘点,以7:6(5)、7:6(11)击败6号种子、世界排名第37位的阿根廷球员巴埃斯,即时排名升至第96位,成为首位跻身ATP单打世界排名前100的中国大陆男球员,直接锁定2023年澳网正赛席位。

  中国大陆男球员何时能跻身世界排名前100,一直是中国网球界热议的话题。本赛季,张之臻和吴易昺双双闯入美网男单正赛,创造了中国男网的历史。戴维斯杯赛,张之臻拿下两场关键胜利。如今,张之臻再次创造中国男网的历史。“胜利确实不易,今天一日双赛,打了3个小时。第一次进入前100是一小步,但也是男网的一大步,希望我们能追上女网的成绩。”

  中国网球协会向张之臻发出贺信,“进入世界男子单打排名前100,是中国几代网球人的夙愿。今天,终于由你圆了这一数十载的梦,并将激励更多中国男子网球选手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进入前100是中国男网的一个里程碑,但绝对不是终点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