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观察
有敬畏才能知进退
本报记者 申炜

  37岁的C·罗,再一次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只不过人们所谈论的并不是他在球场上的成就,而是他提前离开球场的行为。如何摆正如今在曼联所遭遇的落差,已经是C·罗的职业生涯能否体面收场的关键。

  曼联主场击败热刺,堪称是新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但C·罗提前退场的一幕,却抢了比赛头条。C·罗的愤怒可以理解,主教练滕哈格一直没有让他出场。经过了一天一夜的发酵之后,曼联的处罚结果是:C·罗将落选接下来比赛的大名单。

  无论外界如何解读,C·罗如今在曼联过得并不开心,直接体现在他已经不再是这支球队的核心角色。曼联俱乐部启用滕哈格,就已经意味着C·罗的地位将受损,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如今葡萄牙人已经沦为了替补的角色。

  单纯批评滕哈格也是不太公平的,C·罗需要适应新教练的战术要求,但他缺席了赛季前的训练,状态受到了严重影响,至今只打入1球。C·罗状态出色的时候,他可以在短暂调整后就能回到巅峰,如今却变得无比艰难。遗憾的是,C·罗本人并不接受这样的现实。

  除了用提前退场这种行为抗议之外,如今的C·罗已经不知道怎么去表达自己的情绪。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他从未品尝过被人抛弃的滋味,当理想和现实发生冲突的时候,C·罗的愤怒和慌乱可想而知,甚至到了无法回避的地步。

  “知进退,明得失,懂取舍,有敬畏。”C·罗的职业生涯能否体面收场,必须要懂得这其中的道理。21岁的时候,C·罗在世界杯上用“诡计”陷害鲁尼,导致后者被红牌罚下,让自己成为“大英死敌”。37岁的时候,C·罗用提前退场的方式,让自己再次成为了焦点。不得不说,他骨子里争强好胜甚至有些偏执的性格,一点都没有改变。 本报记者 申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