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男篮喜迎三连胜
李蓓

  本报讯(记者 李蓓)昨晚,天津男篮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第5轮中遭遇山东队,经过4节激战,最终凭借杰弗森终场前一记失去重心的三分球,以96:95逆转对手,喜迎3连胜。

  本场比赛前,山东男篮已取得3连胜,势头正盛,尤其是上一场对阵广东队,他们在易建联轮休的情况下,占据内线优势,最终加时战而胜之,虽然天津男篮也迎来了两连胜,但是单从纸面数据来看,还是山东男篮略胜一筹。此前双方共交手34次,天津男篮27负7胜。山东队和天津队上赛季都闯进了季后赛,这个赛季他们的目标依然都是以冲击季后赛席位为目标,作为卡位战的潜在对手,津鲁都会全力以赴拿下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双方大多数时间都在胶着中比分交替上升,上一场吃到联防红利的天津队在关键的第3节再次祭出撒手锏,也的确起到了作用,但山东队内线优势明显。天津队尽管拼尽全力,全场抢断以12:2逼迫对手屡屡失误,但篮板球方面也无奈以37:50大幅落后。好在林庭谦和杰弗森双星闪耀,尤其是杰弗森关键时刻的果断三分出手,生生帮助天津队抢回了一场胜利,全场36分6篮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也成为本场当之无愧的MVP。

  上赛季,山东队在两次对阵天津队时全部落败。当时,罗切斯特是天津的绝对核心,两战山东队分别拿下31分9助攻和38分9助攻。其精准的三分远投和对进攻的串联令山东队防不胜防。本赛季,罗切斯特转投山东队,却打得不太顺利,在开局前两场出战21分钟和16分钟,分别拿到3分和14分后,便被连续两场按在了替补席上,昨天对阵老东家,虽然重新披挂上阵,但他出场18分钟,仅入账3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