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子恺译文手稿首次出版
仇宇浩

  本报讯(记者 仇宇浩)由丰子恺研究会执行会长丰羽授权、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丰子恺译文手稿》三卷本日前首发。

  翻译家丰子恺一生译作有三十多部,共六百余万字,涉及文学、美术、音乐等领域,译自俄、英、日等语种。丰子恺的译文通俗易懂、自然流畅,采用中国传统小说的章回体结构,并用中国古典诗体来翻译日本小说中的和歌,清新典雅,独树一帜。年近古稀之时,他先后译出《源氏物语》《竹取物语》《伊势物语》《落洼物语》。

  丰子恺翻译的《竹取物语》《伊势物语》《落洼物语》三卷手稿一直由丰子恺后人珍藏。此次出版的《丰子恺译文手稿》三卷本,是丰子恺翻译的这三部物语的手稿影印本,也是丰子恺译文手稿首次出版。

  《丰子恺译文手稿》三卷本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教授蒋云斗作注,化繁为简、由浅入深带领读者无障碍阅读七百余页手稿,读懂日本唯美主义。此外,该书还获日本国立国会图书馆、国文学研究资料馆授权,精选了其馆藏绘卷一百七十余幅,完整呈现平安时代物语故事的浪漫瑰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