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 卫(45)
晓重 著

  疯狂的乘客 

  柳青站进站检票口的女服务员小孟,今天很是开心,因为男朋友告诉她,要开着新提来的汽车接她下班。心情好了笑容就挂在脸上,手脚也格外地麻利,连进站乘车的旅客检票进闸也变得飞快。一名三十多岁的男乘客,拿着车票在验票口反复刷了几次都没有反应,便高举着车票来到小孟的人工检票口,让她验证过关。出于职业习惯,小孟接过车票看了一眼,发现车票没有问题,于是她帮助男乘客在自己的验票口处刷了一下。出乎意料的是,竟然也没能刷过去。这个状况让小孟也有点奇怪,就在这个时候,男乘客突然一把抢过车票说道:“车都进站了,你还不让我进去,是不是瞧不起我这个打工的?” 

  浓烈的酒味随着刺耳的声音,一下冲进小孟的鼻腔,她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但仍然笑着回答说:“您别着急,我这不是正帮您解决了吗?”那名男乘客叫道:“你解决个蛋!扣着我的车票不让我进站,就是瞧不起我!”小孟说道:“我没有瞧不起您,您的车票刷不过去,我得帮您检查一下呀。”男乘客一边说着:“不用你检查,我自己进去!”一边突然推开小孟,从她身边的闸口闯了过去。小孟没防备被推了个趔趄,但仍然想去抓住男乘客,这个举动明显地刺激了男乘客,他回身一脚,将小孟踹倒在地上,转身便朝着站台跑去。 

  周围的人们被这名男乘客的举动惊呆了,等他们反应过来想要帮助小孟的时候,男乘客已经跑上站台。小孟边在后面追赶,边大声呼喊,提醒站台上的服务员和民警,赶紧过来拦住那名乘客。喊声提醒服务员和民警一起向这边聚拢,可这也间接刺激了男乘客,他加快了奔跑速度,于是站台上呈现出一幅奔跑追逐的画面,男乘客在前面狂奔,几名服务员和民警在后面奋力追赶,候车的乘客不是惊讶地看着他们从身边掠过,就是急忙掏出手机想拍下这段视频,还有的乘客跟身边的同行人窃窃私语,说这是拍电影吧,奔跑得这么投入。 

  男乘客跑到列车机头的位置,抓住扶手向上攀登,驾驶室里的司机看见有人要攀爬进来,连忙打开门想要制止。人在紧张时的做法往往是愚蠢的,司机想当然地认为自己高高在上,打开车门可以将爬上来的人推下去,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男乘客的动作比他要迅速得多,还没等司机开口说话,男乘客一把拽住他的腰带,直接将他拉出车门摔向站台,火车司机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人已经重重地摔倒在了站台的水泥地面上,男乘客借着下拉的力量,一纵身钻进了列车驾驶室。紧跟着,副驾驶也狼狈地从驾驶室里连滚带爬地跑下来,男乘客在瞬间宣告成功占领了火车头。

  作家出版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