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部大片地区洪水肆虐
澳大利亚通胀或进一步推升

  澳大利亚东南部大片地区连日来洪水肆虐,已致3人死亡,大量居民被迫疏散。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21日警告,大范围洪水可能累及经济增长,进一步推升本已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率。

  查默斯定于下周公布最新联邦预算案。他21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说,东南部地区洪灾持续,可能导致澳大利亚今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下降0.25个百分点,通货膨胀率提升0.1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今年已多次刷新2001年以来最大纪录。澳大利亚央行预计,今年CPI整体增幅约为7.75%,远高于2%至3%的目标区间。为遏制过高的通胀水平,央行5月启动2010年以来首次加息,截至10月4日已加息6次。新华社微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