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反垄断机构罚谷歌逾1.6亿美元

  印度竞争委员会20日晚宣布,经调查,认定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滥用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支配地位,对其处以近134亿卢比(约合1.62亿美元)罚款。

  这一反垄断机构在声明中说,谷歌公司通过操控其开发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平台配置,“非法”排挤“优兔”、谷歌浏览器等旗下热门应用程序的竞争对手。

  按照这份声明,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都会预先安装一系列谷歌旗下应用程序,包括谷歌搜索引擎,继而赋予谷歌搜索服务相对竞争对手而言“显著的竞争优势”。

  据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数据,印度去年智能手机销量超过1.69亿部,同比增长27%。印度市场上约95%智能手机使用安卓系统。 新华社微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