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造假长达30多年
三菱电机处罚22名高管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日本三菱电机公司20日说,将处罚22名牵涉数据造假的现任和前任高管。这家企业被曝检验数据造假,且持续长达30多年。

  根据外部专家小组的最终调查报告,三菱电机设在日本的22处生产基地中,有17处存在数据造假等不当行为,共涉及197起,最近一起持续至今年8月。这些事件中,112起系蓄意为之,62起涉及管理人员。

  三菱电机决定降低包括现任社长漆间启在内多名现任高管的月薪,同时要求涉事前高管返还部分薪酬。

  这一造假丑闻去年6月首次曝光。三菱电机设在长崎的一家工厂被指自1985年以来在列车空调批量生产或出厂前,未按合同约定进行产品检验,而是伪造检验数据。此外,这家工厂还对空气压缩机检验数据造假,这些空气压缩机主要在列车刹车和关闭车门时发挥作用,关系运行安全。

  三菱电机数据造假曝光后,该公司时任董事长栅山正树和时任社长杉山武史去年引咎辞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