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渤海潮~~~
思想会客厅~~~
金之平视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①
基层声音
本报与各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
深一度~~~
基层声音
本报与各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
~~~
热点观察~~~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声音
本报与各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
“一”是为了“易”
郭锦

  近日,河东区某职业培训学校到区政务服务办提交“变更职业培训学校业务范围”申请时,工作人员发现,该校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下一步还需办理“变更民办非企业业务范围”。于是,把两件事合并成一件事。不到两个小时,该校就获得了变更结果及相关登记证书。

  让群众少跑腿,“一件事”改革实施以来,有关部门整合事项、提速办理、集成服务,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一件事”,重在“一”字上做文章,与之相伴的是“一次办”。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升级版,解决的是群众办事的痛点和难点,致力打通的是部门协同中的堵点和壁垒。

  “一件事”的“一”,是为了“易”。易在何处?不但整合事项、合并办理,而且每一次都要做到用时短、效率高,让企业和群众满意,这是“易”的内涵。如何易?始终把百姓放在心上,把方便群众放在第一位,在制度设计、机制配套上下功夫,说到底,就是要有创新精神、突破意识。

  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关键在“深化”,核心在“便民利民”。围绕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以办事结果为导向,将多个事项整合办理,如一口进件、内部运转、取消重复收件、减少办事环节,把麻烦留给自己,把便利让给群众。而这不仅需要各个部门将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还要提升部门之间的协同能力,消除运行机制上的不畅。

  真正为群众着想,不断优化群众的办事体验,就一定能够得到群众的点赞和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