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女排抵达荷兰
进行世锦赛最后备战(图)
梁斌

  本报讯(记者 梁斌)昨天,中国排协通过官方微博透露,中国女排已抵达本届女排世锦赛举办地荷兰。北京时间9月25日20:00,中国女排将迎战球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个对手阿根廷队。

  据中国排协介绍,中国女排一行28人已顺利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然后乘组委会大巴车前往赛地阿纳姆,球队接下来将进行世锦赛开赛前的最后备战。中国女排将在荷兰进行小组赛和部分淘汰赛的比赛,在25日首战之前,球队将提交14人的参赛名单。

  此前,在结束了世界女排联赛后,中国女排按照要求回到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进行了隔离。这段时间大家没有丝毫的放松,据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介绍,在隔离期间,北仑基地给每个运动员房间配备了体能训练器材,大家通过视频及时联系,进行世界联赛后的体能恢复。隔离结束后,全队立即展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世锦赛备战。蔡斌透露,备战期间队员们几乎是一天三练,充分利用一个多月的训练和备战解决世界联赛暴露的问题,补足短板。

  世锦赛历来有参赛队多、赛程长、强度大等特点,被公认为是各项排球世界大赛中难度最大的一项。中国女排曾在世锦赛上两次夺冠,并且在上一届世锦赛中拿到了铜牌。本届世锦赛不仅是巴黎奥运周期中的第一项女排世界大赛,而且还将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因此,此次世锦赛之旅中国女排面临更大的考验。蔡斌表示,中国女排将全力以赴,发挥出自身水平,发扬女排精神,以顽强拼搏的作风力争佳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