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天津文艺工作者精彩亮相中国艺术节开幕演出~~~
2022书香天津·读书月开启阅读新体验~~~
~~~
~~~创三年来同期最佳成绩
叶嘉莹线上分享读诗故事~~~
青春有腔调
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
《青春有腔调》校园主题引共鸣~~~
~~~律师文化纵横谈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档票房超91亿元
创三年来同期最佳成绩
张钢

  本报讯(记者 张钢)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截至8月31日24时,今年电影市场暑期档以91.34亿元票房收官,《独行月球》《人生大事》《侏罗纪世界3》分列排行榜前三名。这一数据是近三年最好的暑期档成绩,表明电影市场正在逐步恢复中。现实题材作品表现亮眼、科幻片集中爆发、利好政策到位,成为今年暑期档的三大特色。

  6月底上映的《人生大事》取得17.1亿元票房,成为暑期档“黑马”。该片聚焦殡葬行业,以莫三妹和小文之间真挚动人的父女感情,表现出现实中的家庭伦理关系和市井气息。该片的故事情节围绕着一位成年人和一位小朋友展开,小朋友的纯真善良治愈饱经沧桑的成年人,成年人也倾尽所有将小朋友从悲伤的生活中拯救出来,既有泪点又有笑点,悲中带喜的故事令这部作品受到观众青睐。

  《外太空的莫扎特》《明日战记》《独行月球》三部科幻片接力上映,虽表现各异,但在一个月内集中爆发,一举激活观众对国产科幻片浓厚的兴趣。《流浪地球》成功上映后,这三部作品显示出国产科幻片能够在科幻的大主题之下,孕育出软科幻与硬科幻结合、科幻与奇幻交融多种复合类型,探索出该类题材作品更多的可能性,对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8月11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的通知》,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激发了观众的热情。国庆档期将至,电影惠民消费季将继续发挥对电影消费市场的整体拉动效应,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