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天津文艺工作者精彩亮相中国艺术节开幕演出~~~
2022书香天津·读书月开启阅读新体验~~~
~~~
~~~创三年来同期最佳成绩
叶嘉莹线上分享读诗故事~~~
青春有腔调
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
《青春有腔调》校园主题引共鸣~~~
~~~律师文化纵横谈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嘉莹线上分享读诗故事
从古诗词中汲取力量
张帆 仇宇浩

  本报讯(记者 张帆 仇宇浩)前日,抖音上线系列节目《大家聊唐诗》。南开大学中华诗教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领衔,历史学者纪连海、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曹则贤、作家止庵、编剧史航等嘉宾主讲,从古典诗词的精神世界、历史脉络、科学背景等角度,分享唐诗之美。

  首期节目以叶嘉莹幼年学习唐诗的经历为引,讲述《读诗如何使我们更有力量》。叶嘉莹说:“我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对我终身的为人处世,都有很大的指导和引领,能够让我的人生不走歪斜的道路。”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南开大学教授张静、江南大学副教授黄晓丹、抖音创作者都靓和潘周聃等人也参与到节目中,分享自己从古诗词中汲取的力量。

  《抖音古诗词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抖音古诗词相关视频累计播放量178亿次,同比增长168%,短视频成为古诗词传播的新课堂。中国传统文化正以更加丰富多元的形式,焕发新的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