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符合规划前提 鼓励将存量土地以协议出让、租赁或先租后让等方式用于停车设施建设
~~~滨海新区中塘镇优质种羊“出圈” “美羊羊”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手拉手关爱北辰职专新疆和田学子公益活动举行
蓟州区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办学~~~
新一代天气雷达塔
主体结构工程封顶~~~
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更加人性化~~~
~~~申请人资格审核结果可在23日后查询
两条视频点击量600万次 解锁家乡之美拍摄秘籍~~~
~~~海关开辟“绿色通道” 检查不到1小时放行
渤海油田一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条视频点击量600万次 解锁家乡之美拍摄秘籍
让更多外地人看到天津的美好(图)
本报记者 黄萱 照片由马琳提供

  在海河边拍照,怎样拍出环游世界的感觉;在中心公园留影,怎样把自己放进错落有致的环境中;在五大道闲逛,怎样把小洋楼、梧桐树和你一块收进镜头……抖音博主“马老湿傅”最近很火,提供天津市各旅游景点的网红打卡拍摄点位,不但画线路告诉你天津的旅游景点在哪儿,还告诉你拍照的最佳点位、最佳角度、最佳时间等。宣传天津的两条视频全网600多万次点击量,转发量比点赞量还高。难怪“马老湿傅”的视频留言里,记者看到最多的就是竖起的大拇哥。

  “马老湿傅”本名马琳,35岁,是一名职业摄影师,也是自媒体人。他立志要把天津更多美景拍下来,让天津被更多人认识。

  马琳从2019年开始涉足短视频领域,去各地拍美景,2020年5月将重心转移到拍摄自己的家乡天津。“我觉得天津很美,只是天津人平时学习生活工作匆忙,没注意,而外地人来津游玩只是寥寥数日,看不全。”马琳曾经开过摄影工作室,对天津的各个景点非常熟悉。天津美丽的风景不只是在五大道和意式风情街区,还有横架在海河上的桥。在马琳眼中,海河上的桥是能给人带来美感和震撼的。北安桥借鉴了法国巴黎亚历山大三世桥,桥头雕塑采用了西洋古典式风格。“大多数人会拍个远景或是在桥上拍打卡照,但我不是。”马琳会选择北安桥北侧,一个不起眼的灯杆下,依靠着灯杆,不经意地往两侧看,拍出的照片呈现出仿佛置身于塞纳河畔的效果。金汤桥也是天津最具特色的桥梁之一,但鲜有人能拍出它的美。同样是站在桥上,同样是拍摄全景,马琳拍出的照片美感十足。

  除了各处景点,马琳的视频中还会介绍一些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在海河广场上一览海河美景、在解放北路独享“东方华尔街”风情、在地铁陈塘庄站欣赏夕阳西下……“地铁站听上去是再普通不过的地方,但地铁陈塘庄站可不一样。”地铁陈塘庄站是地上站,有一个露天站台,车站顶棚形成弧形天际线,前面不远处是一栋英式建筑楼房,很像城堡。马琳说,这里最适合拍夕阳,天空的蓝加上夕阳的红,与地铁站完美融合,展现天津这座具有万国博物馆之称城市的美感。“我总在这里坐地铁,怎么没发现呢。”“我天天上下班来去匆匆,从未欣赏到这么美的景色。”“马老师,你的视频就是天津最好的宣传。”网友们总是从马琳拍摄的视频里发现惊喜。

  “去年在水上公园拍摄,过来一位70多岁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她说是我的‘粉丝’。”马琳很激动,和老奶奶聊了很久。马琳的视频得到很多天津人的认可,也吸引了不少外地“粉丝”。去年5月20日,广西网友小李带着女朋友来到天津,来之前就联系了马琳。“他和女朋友看到我的视频,想按照里面的编排游玩一圈。”小李甚至买了马琳拍视频时的同款穿搭。“我们一起吃饭、逛景点,一起拍照,像朋友一样。”马琳开心地说。

  看到淄博、西安、重庆的火爆,拥有100多万“粉丝”的马琳有着自己的期待和愿望,“希望我的视频被更多人看到,让更多外地人看到天津的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