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声音
本报与各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
小站点汇聚大能量
蒋丽莉

  “家里的菜刀钝了,在门口志愿服务岗亭里就能借到磨刀石。岗亭里还有应急药箱、雨伞、打气筒、手机充电器等,特别方便!”家住河北区铁东路街宁湾社区的张大爷说。

  爱贤里社区的配钥匙服务、胜景社区的大件工具箱服务……铁东路街紧紧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契机,立足居民需求,因地制宜,精心设计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各社区物业岗亭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服务站,提供更多便民、惠民、利民的志愿服务。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在享受便利服务的同时,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

  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到哪里。文明实践的生命力,就在于深入群众身边,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以方便群众为准则,把群众需求作为做好服务的指挥棒,把文明实践融入百姓平常生活中,把服务阵地打造到楼门、菜市场、公园等群众有需求的地方。人民群众不仅是政务服务的对象,更是始终依托的力量源泉,不断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才能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凝聚起共治共建共享的强大力量。

  细微之处见真章,文明实践“小”站点,汇聚的是服务“大”能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