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海河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三问和平区新华公馆楼顶数百平方米空中违建~~~
市政府办公厅、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津云新媒体《政民
零距离》栏目与天津日报社会部合办
天津帮办
帮办热线23602777
http://ms.enorth.com.cn/zmljl/~~~南开区城管委表示将规范操作
~~~明年上半年网管改造完工通水
~~~
~~~安装后没亮过几次 或将面临被拆除命运
~~~居民出行不便急盼维修
~~~
~~~已维修并恢复供热
~~~冰球俱乐部:完成个体训练才能合练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了学费为何不安排集体训练?
冰球俱乐部:完成个体训练才能合练
本报记者 房志勇

  日前,本报热线23602777接到市民田先生反映,自己为孩子在我市一家知名冰球俱乐部报名训练,报名费交后,俱乐部却不安排孩子参加集体训练,造成孩子出现厌学情绪,不愿意再参加这项体育活动。

  采访中,田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10岁,从4岁开始练冰球,在其他冰球俱乐部一直参与集体训练,这几年参加过多次少儿冰球比赛,水平得到多位知名教练认可。为了让孩子继续走专业路线,我们在教练推荐下,就转到位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内的斯坦利冰球俱乐部。我报名时,工作人员也承诺可以参加集体训练,然而交完学费后,却迟迟不让合练,只安排一对一的单人训练,让孩子训练积极性受到了打击。”

  记者随后来到该滑冰馆,与斯坦利俱乐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我们俱乐部是按照欧美冰球训练大纲教学,实战性较强,要参加集体合练需要运动员个人水平达到教练要求才可以。我们的合练强度近乎比赛性质,需要与队友配合完成各种进攻和防守套路。另外,冰球训练需要穿戴冰球服和冰刀,拿着冰球杆,比赛滑行速度很快,10岁的孩子如果没有达到训练要求,盲目上场会有一定风险。”该俱乐部负责告诉记者,虽然田先生说自己的孩子有过比赛经历,但是真实水平如何,能否完成教练的战术安排,这些都需要通过一对一训练,才能让教练有所了解并安排相应的位置。“一对一训练确实枯燥,不如集体训练过瘾,但这是教学计划的一部分。只有达到标准才能合练,这样对每一名学员才公平。”在记者帮助下,俱乐部负责人和田先生进行了沟通和讲解,最终得到家长和孩子的理解。“报名前没有讲清教学方式,确实是我们的问题,未来我们会在这方面完善好,让每一名来训练的家长和孩子有更好的体验。”该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