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海河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三问和平区新华公馆楼顶数百平方米空中违建~~~
市政府办公厅、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津云新媒体《政民
零距离》栏目与天津日报社会部合办
天津帮办
帮办热线23602777
http://ms.enorth.com.cn/zmljl/~~~南开区城管委表示将规范操作
~~~明年上半年网管改造完工通水
~~~
~~~安装后没亮过几次 或将面临被拆除命运
~~~居民出行不便急盼维修
~~~
~~~已维修并恢复供热
~~~冰球俱乐部:完成个体训练才能合练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园新居高层电梯故障频发
居民出行不便急盼维修
本报记者 黄萱

  高层住宅电梯的正常运转是基本条件,可家住南开区大园新居的业主张女士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她根本不敢乘坐小区的电梯。

  “我现在很害怕坐这个电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故障,心里都有阴影了。”张女士家住南开区大园新居小区18号楼,这栋楼总共有28层楼,每层7户,共196户居民,上下楼必须要坐电梯。“我们楼一共有三部电梯,一部已经停了两年多了,另外两部倒着坏,甚至在今年的9月到11月没有电梯可用。”张女士平时在家带孩子,因为电梯频繁出故障,她只能每周出一次门,采购一周的蔬菜水果、生活用品。“孩子每次回家都说:‘我又逃过一劫,没被摔死。’每每听到这话我都觉得很心疼。”张女士三年前搬到大园新居小区,当时三部电梯都能正常运转,大约半年后,另外两部开始故障频出。

  18号楼业主群里经常会反馈电梯故障的情况,每次看到其他业主经历的“惊魂一刻”,张女士也跟着心惊。“我看其他业主反馈的,算下来电梯大约一周就故障一次。”从其他业主反馈情况看,有的是电梯停在半空,不上不下,有的是从低层直接冲顶,也有直接坠底的情况。电梯门打不开,按楼层按键后电梯不能正常运转等就更加频繁了。

  记者来到大园新居18号楼,只有一部电梯运行。等电梯的居民介绍,整栋楼近200户居民就指着这一部电梯上下楼,电梯还经常故障。

  大园新居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园新居小区为1999年建造,属于老旧小区,电梯也已经运行了23年,电梯各部件老化严重。但是维保单位人员紧缺,我们也在抓紧联系。我也明白大伙儿都不方便,但也是没有办法。”随后,记者又联系向阳路街道办事处,一提起大园新居电梯故障,工作人员说:“我们接到了很多居民的反映。我们也只能督促物业联系维保单位,尽快解决。现在是特殊时期,可能时效会慢一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