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美丽红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红桥区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丁字沽街道十段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
寒冬讲座两件套~~~
红桥区社工站~~~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红桥医院急诊科徐学广~~~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红桥区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
持续深化改革 确保改革实效
通讯员 沙德喜

  近日,红桥区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红桥区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退出企业职工托管中心改革工作,推动进一步深化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区政府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区属国有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要通过调整结构、完善机制、优化布局等方式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不断提升生产经营质量。区政府国资委要按照相关方案和制度,指导区属国有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和国企改革、国有产权管理、薪酬专核等有关规定,强化政策制度执行,严格履行决策程序,科学规范有序操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肩负重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组建集团公司是加强国有资本管理和运作、提升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手段。要确保实现改革目标,见到改革成效,激发企业活力,提高国有资本回报能力,提振国企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要聚力主责主业,主动增强市场竞争力,做强做优做大,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贯彻党和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更好地服务红桥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工作推进中,要坚持党组织同步参与、共同谋划,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党组织的领导在企业重组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加强;重大改革事项要落实党组织会议前置研究、风险评估等程序,把“两个一以贯之”贯穿到国企改革和企业运营的全过程,持续深化改革,确保改革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红桥区关于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实施方案(2022-2024年)》等相关文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