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海河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三问和平区新华公馆楼顶数百平方米空中违建~~~
市政府办公厅、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津云新媒体《政民
零距离》栏目与天津日报社会部合办
天津帮办
帮办热线23602777
http://ms.enorth.com.cn/zmljl/~~~南开区城管委表示将规范操作
~~~明年上半年网管改造完工通水
~~~
~~~安装后没亮过几次 或将面临被拆除命运
~~~居民出行不便急盼维修
~~~
~~~已维修并恢复供热
~~~冰球俱乐部:完成个体训练才能合练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站南广场景观灯破损严重(图)
安装后没亮过几次 或将面临被拆除命运
本报记者 高立红 文并摄影

  天津西站南广场前、南运河两岸配套照明工程夜景灯大部分损坏。有关部门说,这些灯安装后没亮过几次,现在或将面临拆除。

  记者先沿南运河北路,从大丰桥步行至井冈山桥,粗略数了数,70多个灯,不完整的有60多个,有的前盖松动耷拉下来,有的后盖翘起,有的被人塞进纸巾或小广告,有的直接没了盖子,里面空洞洞……绝大多数没有灯管,表皮脱落,蒙着厚厚的尘土。河对岸的灯有50多个,约五分之一不完整。

  记者从河长公示牌上看到,这一带南运河北岸、南岸分别归属红桥区邵公庄街和芥园街管辖。记者分别与这两个街道联系。邵公庄街表示将立即联系红桥区城管委了解情况并回复。芥园街说,他们知道南运河边照树灯损坏的情况,同时安装的还有附近居民楼上的灯带,也坏了不少。此前居委会网格员进行了统计并上报给区城管委,据说要由区城管委再上报到市城管委,才能想办法维修。

  红桥区城管委:

  这些灯一直没移交

  红桥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回复说,南运河两岸夜景灯安装后没亮过几次,就陆续坏了。记者看到的只是一部分,还有一些已经丢失。这些灯是市城管委景观服务中心组织安装的,安装后一直没移交到区里,所以应该还是市城管委维护,而且区城管委一直未见这些景观灯的图纸及相关资料,并严重缺乏资金,即使想维护也难。

  市城管委景观处:

  没移交但已给过补贴

  记者又联系市城管委景观处。李文卓处长表示,这些灯虽然没有办理正式的移交手续,但之前已通过开会的方式决定由区城管委维护了,相关经费也通过补贴的方式给到区里一部分。至于具体情况,由市容和景观服务中心回复。

  市城管委市容和景观服务中心:

  如果存在隐患建议拆除

  市城管委市容和景观服务中心齐嘉伟科长介绍,上述照树灯和楼体灯带是天津西站地区夜景照明工程的一部分,2011年天津西站开通前统一安装,由市财政出资,原市容园林委实施安装。运维应由属地进行,由于经费没跟上,维护不到位,导致大部分损毁,目前基本都不能亮了。虽然移交手续正在办理中,但后续如果资金不能落实,不能恢复运维的话,将视情况处理,如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区相关部门拆除,如未发现安全隐患,就暂时保留,毕竟拆除也要花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