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满庭芳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俄罗斯诗人库什涅尔和他的诗歌
~~~
电影频道
佳片有约~~~
周末文丛
世界植物仿生装置掠影 (三)~~~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 卫(72)
晓 重 著

  现场险情一触即发 

  平海火车站站台上,换好便装、拎着装备的两名特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高铁车厢。高铁启动了,此时如有航拍画面,就会发现普速列车正轰鸣着向前奔跑,而临近线路上的高铁则在悄然追赶,给普速列车留下一阵呼啸后扬长而去。车厢里的情况比李正弘、袁竹林他们想的要复杂,嫌疑人何东手握炸药装置,举着手枪劫持一名女人质当盾牌,并没有让餐车里的人都离开,而是让他们原地坐在座位上。这个情况让高克己敏感地意识到,何东身上捆绑的恐怕是真的炸药,他做出的举动不是惯常的恐吓,而是想让这些人给他陪葬。他急忙朝何东张开双手说道:“何东,你先别紧张也别冲动,我手里没有家伙身上也没带枪,你需要平复一下情绪,咱们再谈。” 

  何东冲高克己喊道:“你说了算吗?赶紧给我滚开,找你们能主事的、当官的来跟我说话!”高克己仍旧张开双手说:“我的职务是平海铁路公安处警卫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在这趟列车上警衔最高、职务也最高,我是能和你谈的。”何东看着高克己的装束,露出鄙夷的神色说:“你?看你这个样子就是个窝囊废,老警察!装什么大瓣蒜啊,你不滚开我现在就先打死她!”高克己急忙说道:“你先别冲动,不要伤害人质。让乘警告诉你,看我说得对不对。”在一旁的所长老杨和乘警,都往前走了两步对何东说:“他是我们的领导。”他们的本意是想帮助高克己,同时也想更接近何东。没想到,他们的举动反而刺激了何东,他一下子举起手枪喊道:“都退后,再不退后我就炸了火车!”郭玉昕急忙朝何东说:“兄弟,你和警察有过节儿,就找他们当官的说,我们这几个老百姓别跟着吃挂落儿,你高抬贵手让我们离开吧。” 

  何东晃悠着手中连着电线的装置说:“都不许走,谁走我就开枪!谈不拢我按下按钮咱们一块完蛋!快,赶紧让火车停车!”高克己用手指碰了碰餐桌上的矿泉水对何东说:“看你怪上火的,先喝口水冷静冷静,有什么条件可以提,但我希望你不要冲动。”何东冲高克己喊道:“我不喝!让火车停下来,我要下车!”高克己说:“我跟你说一个常识,火车在运行当中是无法停止的,除非到了预定站点才有停靠时间。”何东仍旧大声叫喊:“你去拉紧急制动!让火车停下来,快点!”高克己指着窗外掠过的田野说:“就算我现在拉下紧急制动,你看看周围环境。我可以负责任地跟你说,你下车后跑不了10分钟,就会有公安和武警对你进行围捕。”这几句话震慑住了何东,他惊恐地看看窗外,随即转回头眼里冒着凶光说:“那就让我们一块儿走吧!” 

  作家出版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