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男篮迎来第五位洋帅
苏娅辉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中国篮协昨天宣布,为提高国家队在国际赛场的整体竞争力,特聘请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塞尔维亚籍)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他将带领中国男篮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比赛和2023年男篮世界杯比赛,力争率队夺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据介绍,乔尔杰维奇作为球员、主教练多次获得奥运会、世界杯和欧洲杯奖牌,作为教练执教过多家顶级俱乐部,创造了优异成绩。他将带来一位助理教练和一位体能教练,与中方教练共同组成中国男篮教练组。乔尔杰维奇成为继哈里斯(2004年)、尤纳斯(2004—2008年)、邓华德(2010—2012年)、扬纳基斯(2013年)后,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五位外籍主教练。乔尔杰维奇将于11月18日抵达中国,在杭州完成入境隔离后前往CBA联赛赛区,与中国篮协及相关人员沟通交流,全面开启中国男篮教练团队组建和国家队队员考察工作。

  中国篮协感谢原主教练杜锋在过去3年对中国男篮的贡献和付出。考虑到杜锋对于正在重建中的广东宏远男篮是不可替代的,经过与杜锋和宏远俱乐部沟通达成共识,杜锋今后将专注于俱乐部工作。乔尔杰维奇也感谢杜锋在第五窗口期带领男篮获得了2023年世界杯出线权。杜锋表示,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主教练,能够为国征战都是最宝贵的经历和最高荣誉。感谢中国篮协、男篮全体成员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努力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