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协杯对阵昆山FC队
津门虎队轮换阵容力争佳绩
顾颖

  本报讯(记者 顾颖)昨天下午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外场正常进行训练之后,津门虎队一行搭乘晚间的航班前往大连。今天14:00,他们将在本赛季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与中甲排名首位的昆山FC队,进行一场确定晋级16强的争夺战。昨天晚上,津门虎俱乐部官方发布了主题为“称喜·相遇”的赛前海报,表达了对昆山FC队提前锁定中超名额的祝贺。

  本轮16场足协杯赛,有6场16日至18日在大连进行,除了大连人队之外,11支球队先后抵达大连,当地训练场地、比赛场地的流转,包括整体保障方面,安排、协调的工作量都比较大。津门虎队原定昨天一早前往大连,下午在当地完成赛前最后一练,不过在对训练场地、训练时间等细节进行沟通后,球队最终决定更改日程,昨天在天津训练结束后再前往大连,在当地不再进行赛前训练。

  鉴于今天的比赛是14:00进行,为了适应节奏,津门虎队昨天也14:00训练,之后,到大连有比赛任务的球员们先行离开,返回住地收拾行囊准备出发,留在天津的球员们,则继续训练。其中包括所有外援、部分之前比赛比较多的主力球员,以及有伤在身的巴顿、石炎、孙学龙等球员,这些球员今天也会在天津正常训练,对他们而言,当下是11月21日与上海申花队在联赛中交锋的重要备战期。

  纵观津门虎队的整个备战过程,以及在其间教练组给队员们提出的要求,可以很明确地知晓,津门虎队面对足协杯赛的态度,就是以轮换阵容,争取最好的成绩。广义上说,在本来就密集的联赛赛程中,见缝插针安排足协杯赛程,增加了教练、队员们的消耗和伤病风险;淘汰赛制中走得更远的队伍,面临跨年比赛的合同困难与假期被压缩;之前来自亚冠名额分配诱惑的冠军竞争,如今反过来很像一个包袱……再加上绝大多数俱乐部赛季整体投入有限,造成人员储备紧张,多重因素使然,大部分中超球队,抱着练兵的态度投入足协杯赛,是一件正常的事。

  直播提醒:

  今日14:00 TJTV-5

  昆山FC队VS天津津门虎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