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渤海潮~~~
思想会客厅~~~
金之平视线~~~── 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②
基层声音
本报与各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
深一度~~~
~~~
新视野~~~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智慧”托起幸福夕阳红
付昱

  会喊“救命”的智能机器人──“银龄卫士”走进老人家中,实时对话、检测老人身体状况;智能浴座亮相助浴中心,让没有自理能力的老人也能痛快洗个澡;“为老服务智慧平台”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点单”享受优质服务……去年以来,和平区南营门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通过智慧化手段,实现与辖区内多种养老服务设施的数据对接,满足了辖区老年人就近养老、居家养老的个性化需求。

  推进智慧养老的现实目标,是让老年人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满足老年人及其家庭的实际需求,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养老是根本,智慧是支撑,好用是关键。老年人接受新事物相对较慢,智能设备要简单易学、容易上手,使其真正融入老年人生活,成为居家养老的“好帮手”。

  智慧居家养老不仅要有先进的智能设备,更需要有温暖的服务。无论设备多么先进,最终为老人提供服务的还是各相关行业的专业化团队,因此不仅要做好前端的智慧设备,更要不断完善后端的配套服务,形成“智慧设备──大数据分析──匹配服务”的闭环机制,更好地为老年人的生活赋能。

  用智慧托起幸福晚年,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要求。倾心倾情倾力,智慧之光正在与夕阳红交相辉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