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渤海潮~~~
思想会客厅~~~
金之平视线~~~── 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②
基层声音
本报与各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
深一度~~~
~~~
新视野~~~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渤海潮
铆足心劲和干劲
刘国栋

  目标越宏伟,越要振奋精神;任务越艰巨,越要保持状态。铆足心劲、干劲去奋斗,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以实实在在的付出造福于民。

  心劲,是想干事、要干事的意愿,也是一种责任和信念。面对一项工作,愿不愿意干的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手中,这也是能否干好的前提。有心劲,干事便有了激情,工作热情高、劲头大,更容易干出成绩。

  如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怎样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干好每一件、走好每一步,都需要用强烈的责任感激发干事愿望。愿望越强烈,行动越坚决,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越高,推动发展的动能就愈加强劲。有心劲,更要提心劲。把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想干事、干成事”变成一种精神追求。

  满腔激情的心劲重要,全力以赴的干劲更加可贵。“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有干劲,就是要敢闯敢拼、善作善成,一点一滴把事情干好。敢于向困难“开战”,在“卡脖子”技术攻坚战中,勇于挑战前沿科学技术难题;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敢于创新模式,让企业办事更高效、更便捷;在办好民生实事中,善于摸索新方式、新方法,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实践证明,无论做什么事情,既勇争一流,又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有干劲,还要使“实劲”,踏石留印、真抓实干,这是把事干好的保障。拿出切合实际的施工图、路线图,制定明确的时间表、任务单,像钉钉子般,一锤一锤接着敲,钉牢一颗再钉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想干事,敢干事,凝心聚力才能干成事,这是主观认识与客观实践的统一,是干成事的方法论。心中所想指引着行动,心劲越大,干劲就越足,实践越有成效。实践越出彩,干得越起劲,士气就会大振,心中便更加充满奋斗激情和力量,进而不断丰富干事理念、谋事方法。就个人而言,凝心聚力,就是把心劲与干劲通过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融为一体,把每项工作用心用情干到实处、干出实效。

  目标一经确定,就要排除万难去奋斗。拿出勇气,鼓足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胜不休,未来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