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总书记和人民心贴心~~~
聚焦审议·会议中来~~~
~~~
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
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工作~~~
~~~
~~~—— 记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
~~~
~~~
~~~
天津一商“党建为魂”铸根基 多点发力提质效~~~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徐丽

  本报讯(记者 徐丽)日前,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文物保护法和我市文物保护条例、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从报告中了解到,我市文物保护状况进一步改善。

  加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修缮工作。实施大沽口炮台、北疆博物院旧址、天津广东会馆、北洋大学堂旧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程;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等标志性工程取得积极进展;实施黄崖关长城本体修缮、龙凤岭长城抢救性修缮等项工程;实施天津博物馆等馆藏文物保护项目,完成天津市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区域中心建设。

  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不断深化。建立革命文物资源数据库,公布革命文物名录;拟订《天津市红色资源认定标准》,积极开展首批红色资源调查认定工作;加大革命文物展览展示力度,策划推出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和宣传教育活动。

  文物活化利用取得新成效。利用名人故居、洋楼资源开展招商引企与活化利用,推动文物保护成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登记备案博物馆76家,其中行业博物馆22家,非国有博物馆28家;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出名人故居游、红色文化游、文博展馆游等多条旅游精品线路;通过开发主题地铁站、“行走的博物馆”公交专线、革命文物主题登机牌等方式,推动博物馆虚拟展览进入城市公共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