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总书记和人民心贴心~~~
聚焦审议·会议中来~~~
~~~
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
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工作~~~
~~~
~~~—— 记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
~~~
~~~
~~~
天津一商“党建为魂”铸根基 多点发力提质效~~~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递温暖的“社区天使”
── 记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
本报记者 王音

  服务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从云贵高原到渤海之滨,从布依族“山妹子”到社区“大管家”,林则银扎根基层工作15年,以社区为家、把居民当亲人,成为传递温暖的“社区天使”。

  她是“天津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她创新探索的“五常五送”工作法,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在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她是居民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

  “眼下,我们正在全力打造‘五常五送’升级版,以党建为引领更精准地服务群众,使其成为热在基层、热在常态的工作机制,惠及千家万户。”说起工作来,林则银滔滔不绝。

  “大嗓门”、闲不住、说话快人快语、做事风风火火。见过林则银的人,都难忘她热情直爽、朴实真诚的形象。

  2007年,林则银通过统一招考走上天津社区工作岗位。她一路闯关,不断熟悉各个岗位,很快便从一名讲不好普通话的“小社工”成长为治理社区的“多面手”。2010年,她光荣入党;2014年,她成为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常敲空巢老人门、嘘寒问暖送贴心,常串困难群众门、排忧解难送爱心,常叩重点人群门、沟通疏导送舒心,常守居民小区门、查防管控送安心,常开休闲文明门、和谐追梦送欢心──“五常五送”工作法首创于宝翠花都社区。

  这样接地气、暖人心的工作法,源于林则银多年扎根基层的工作心得。“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办,服务群众马上办”是深深植根在她心中的工作准则。

  在“五常五送”工作法推动下,社区组建了15支志愿服务队、6个互助小组,实行网格员+党员“二对一”帮扶,为独居、空巢老人提供送菜上门、免费洗衣、情感疏导等服务,建立了护宝、护老等6个“妇女微家”,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失业妇女、单身母亲就业……

  “五常”体现联系群众的密度,“五送”体现服务群众的温度,“五常五送”在北辰区全面铺开,也在全市街道社区落地生根。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林则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是党组织给予的信任,是引以为豪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林则银难掩激动地说,“我将不负信任与重托,忠实履行神圣职责,用好声音讲好故事,传递来自天津社区的正能量,展现天津社区工作者的风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