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总书记和人民心贴心~~~
聚焦审议·会议中来~~~
~~~
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
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工作~~~
~~~
~~~—— 记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
~~~
~~~
~~~
天津一商“党建为魂”铸根基 多点发力提质效~~~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殡葬服务能力 倡导移风易俗
徐丽

  本报讯(记者 徐丽)日前,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对殡葬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从报告中了解到,我市进一步提升殡葬服务能力。

  坚持基本殡葬服务公益属性,逐步扩大基本殡葬服务涵盖范围,在遗体运送、遗体火化和骨灰存放等3项服务收费在市价格主管部门定价基础上,逐步将遗体存放、遗体基本服务(包括遗体美容、遗体防腐等)、吊唁设施设备租赁、公益性公墓(骨灰堂)收费纳入《天津市定价目录》。充分发挥市殡仪服务总站殡葬“一站式”服务品牌优势,先后推出故人沐浴、祭奠堂设摆、家奠礼仪、丧礼指导及策划、制作回忆录等暖心便捷、个性多样的服务项目,形成“基本殡葬服务项目+个性化殡葬服务项目”的殡仪服务模式。

  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殡葬。2022年中元节期间,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节地生态安葬;印制“一束鲜花寄亲人”宣传海报3.3万张;在市属墓园开辟草坪葬生态葬区,推出“莲沁苑”花坛葬,通过美化环境、设置景观、暖心服务,引导群众从“入土为安”的传统安葬观念向绿色生态观念转变。进一步优化免费网上祭扫平台,改善验证码展现形式,让老年群众更容易操作,提升使用便捷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