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河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河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储备猪肉投放~~~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守防疫安全线~~~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拓宽货源渠道 加大采购力度 线下线上相结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河西区深化军民融合~~~
助力“一基地三区”建设取得实效~~~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十大工程进行时
天津数字出版产业园~~~
河西区召开会议~~~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为民平安 战“疫”有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河西多个街道实施静态管理,众多逆行战“疫”的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坚守着家园的防控底线。风雨兼程,忘我付出,只为岁月静好,百姓平安。

  “这45个袋子里装的是今天代取药居民的医保卡、预存款和购药清单,下午两点半前,把这些药全部帮居民取好,四点前,全部分发到居民手上”。东海街华江一委社工朱思洁核对购药名单顾不上抬头。自从东海街实施静态管理以来,朱思洁和同事们几乎吃住在社区。每天凌晨4点准时到岗,为社区核酸检测做准备。集中采样点位忙完,再跟随医务工作者入户,近50户跑下来,朱思洁腿都软了,可顾不上歇,又要抓紧核对当天代买代购、代取药名单信息,分门别类汇总安排好后,她就拿着小喇叭开始走楼串巷:“请您自行居家,不要在社区逗留、聚集……”

  在社工岗位工作了10个年头,朱思洁和居民在一起的时间比陪伴家人不知多了多少倍。这些天更是天天围着居民转。“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的任务就是守牢防控的最后一米,把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居民在哪里,我们的家就在哪里,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是值得的。我们也会一直做好社区百姓的守门员、服务员、快递员、疏导员,为了家园的和谐安康,作出我们社工应有的贡献。”朱思洁说。

  上午10时,陈塘庄街三诚里社区居民王国发正在帮邻居取快递。从年初开始,他就一直帮着社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无论是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还是帮邻居拿菜取药,能帮的他都帮上一把。今年3月,王国发和其他几位热心邻居商量,共同组成了一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现在,队伍已经扩充到了13人,大家每天5点集合,为当天的核酸检测做志愿服务。陈塘庄街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小分队比以前更加忙碌。大家分时段排班,倒换着当好居民的跑腿员,并全天在社区内巡逻,提醒大家减少不必要外出、规范佩戴口罩。王国发是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和担当。“平时主要负责满足居民的日常需求,比如去点位取菜、购买药品……另外,核酸检测完以后我们还要两个小时轮一班在门口值守,大家一点怨言都没有,我们就是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帮着做点什么。”王国发说。

  “爷爷,我们马上给您送饭去”,中午11时,尖山街名都新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洋接到了社区94岁独居老人杨标的电话,在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习惯后,李洋将工作餐和面包等送到老人手中。名都新园社区老年人多,如何帮助居民解决物资采买、就医拿药等生活需求,是李洋心中的牵挂。这几天,李洋从凌晨忙到深夜,针对社区居民的不同问题因需施策,尽最大努力满足百姓的需求。“我们社区老年人多,占比达到了百分之二十,相对来说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爷爷奶奶们有困难了也会第一时间想到我们,我觉得这是一种信任。有的老人拿药不方便,我们就多跑跑腿,取完药给送家里,其实相处久了就像自己家里的长辈一样。”李洋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