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一假期 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我市启动“剑网2022”专项行动~~~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携手津甘两地学校~~~
小将担纲发挥出色 决赛3:1战胜江苏队~~~
~~~
天津三将表现佳 3:0横扫日本队~~~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三将表现佳 3:0横扫日本队
中国女排赢得世锦赛三连胜
梁斌

  本报讯(记者 梁斌)昨晚,在2022年女排世锦赛D组第3轮的比赛中,占据网口优势的中国女排以3:0战胜日本女排,赢得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本届世锦赛首败,3局比分为28:26、25:17和29:27。此役,在二传刁琳宇的有效串联下,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龚翔宇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4分,袁心玥和王媛媛均得到13分,王云蕗得到11分。明天20:00,中国女排将对阵捷克女排。

  今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奎松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先赢一局后被逆转,1:3不敌日本队。此番再度交锋,中国队在做好一传、发球的基础上,拦防上也有效限制了日本队主要进攻点的发挥。除第2局赢得较为轻松外,第1局和3局,中国队都是与对手缠斗到最后。相比上一次交锋,中国队本场比赛主要赢在有效弥补之前球队暴露出来的技术短板。首先是李盈莹进攻对角王云蕗在发、扣、拦、防上有了全面提高,尤其是在比分胶着时,她进攻下手非常果断,打出多个难度较大的调整攻,很提升全队的士气。其次是中国队在发接发环节发挥得较好,尤其是整场比赛都在力拼发球,有效冲击日本队的一传体系,直接导致对手的一攻质量不高,这也让中国队的网口优势得到展现,拦网有效遏制日本队的进攻,很多关键球,面对中国队的高拦网,日本队的调整攻很难下分,中国队则能抓住防反机会得分。

  本场比赛,三名天津女排队员李盈莹、袁心玥和王媛媛发挥出色,李盈莹在做好进攻的同时,多次在后排高质量起球,王媛媛在拦网上得到全场个人最高的5分,关键时刻的快攻也成为中国队的“杀手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