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一假期 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我市启动“剑网2022”专项行动~~~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携手津甘两地学校~~~
小将担纲发挥出色 决赛3:1战胜江苏队~~~
~~~
天津三将表现佳 3:0横扫日本队~~~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一假期 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56场线上艺术大餐 好戏连台
刘莉莉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记者昨日获悉,国庆节期间,我市文艺工作者为市民准备了丰盛的线上艺术大餐,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日至7日,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将举办“2022年天津市喜迎国庆线上惠民演出季”,组织我市国有文艺院团和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单位的精品剧目进行线上公益展映。演出季共计56场演出,包括话剧、儿童剧、京剧、评剧、河北梆子、鼓曲、交响乐、杂技剧等多个艺术种类。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将播出7台剧目,其中既有抗疫题材的情景剧《天使之爱》,也有关注粮食与土地话题的话剧《天下粮田》。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将播出弘扬民族精神的儿童剧《梦娃》、传递担当奉献品格的儿童剧《寻找海力布》等剧目。天津交响乐团将带来“拉赫玛尼诺夫的浪漫之旅”交响音乐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交响合唱音乐会。

  戏曲演出同样好戏连台。天津京剧院将播出《华子良》《康熙大帝》《妈祖》等诸多该院原创剧目。天津评剧院将播出大型现代评剧《革命家庭》。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将播出《杜十娘》《珍珠衫》《海棠红》等经典剧目。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将播出京津冀三地合作版《龙凤呈祥》以及《江姐》。

  天津市曲艺团将播出名家新秀联袂的《百年芳华别样香──红色经典老艺术家专场演出》《百年芳华薪火传──优秀中青年艺术家专场演出》。天津市杂技团将播出杂技剧《锦绣中华──丝路长歌》,该剧以丝绸之路为主题集合了多种杂技项目。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将播出“绿地”国庆音乐会以及“歌唱祖国”诗歌朗诵音乐会。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演艺传媒分公司将于9月30日16:00直播“群英会·京剧名家分享会”,届时将有诸多我市京剧名家齐聚直播间,与戏迷观众聊戏谈戏,以戏会友。与此同时,小北剧场微信小程序将播出河北梆子《金铃记》、鼓曲剧《情殇乌龙院》等本地院团的演出,以及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演出的话剧《他在你身边》、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演出的话剧《劈柴院传奇》等外省市院团的精彩剧目。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演艺票务分公司将播出多台“音配像”剧目,包括尚小云、荀慧生、奚啸伯等艺术大师的京剧《梁红玉》《金玉奴》《李陵碑》《白马坡 斩颜良》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