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一假期 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我市启动“剑网2022”专项行动~~~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携手津甘两地学校~~~
小将担纲发挥出色 决赛3:1战胜江苏队~~~
~~~
天津三将表现佳 3:0横扫日本队~~~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将担纲发挥出色 决赛3:1战胜江苏队
天津女排收获全锦赛第7冠(图)
梁斌

  本报讯(记者 梁斌)昨晚,在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决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凭借在发、扣、拦、防各环节的出色表现,以3:1战胜此前7战全胜的江苏女排,队史第7次夺得女排全锦赛冠军,4局比分为25:17、25:15、21:25和25:18。

  本场比赛,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博雅、刘美君,副攻李雅楠、夏思佳,二传孟豆,接应杨艺,自由人刘立雯。本场决赛是津苏两队在本次全锦赛上的首次对阵,赛前,天津队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场上的年轻队员心态更为平稳。

  比赛一开始,天津队就明显加快攻防节奏,不仅用颇具攻击性的发球有效冲击对手的一传,而且用高质量的拦防有效遏制江苏队主要进攻人的发挥。主攻刘美君和陈博雅下手非常果断,进攻线路多变,进攻手法也是打吊结合,两人频频抓防反机会得分,天津队很快就连胜两局。第3局,江苏队换上接应周页彤,进攻实力有所增强,发球和拦防质量有明显提升,以25:21扳回一局。关键的第4局,开局阶段双方竞争得格外激烈,9:10落后时,天津队用副攻张世琦替换表现有所起伏的夏思佳。此后,主攻陈博雅站了出来,发球、进攻有不俗表现的她带领球队反超比分。士气大振的天津队此后越战越勇,拉开分差,赢下本局,勇夺冠军。整场比赛,天津队发球拼得非常好,接应杨艺、主攻陈博雅、刘美君的发球有效冲击了江苏队的一传。

  本次全锦赛,在小组赛连续不敌上海队、福建队的情况下,在主教练王宝泉的带领下,天津队及时调整状态,可以说之后的比赛是打一场进一步,球队通过本次全锦赛达到了锻炼年轻队员的目的,尤其是两名主攻陈博雅、刘美君从本次比赛最初的进攻成功率不高,到昨天决赛频频扣球得分,进攻成功率明显提升,可以说本次全锦赛见证了她们的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