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海内外票友会聚“云剧场”尽展国粹魅力~~~
津读大讲堂“同庆丰收说年画”~~~
第二届石榴杯征文收官~~~
《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叙事手法创新升级~~~
长篇小说《盐民游击队》研讨会举行~~~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青春有腔调
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
农民画作品线上展出~~~
~~~律师文化纵横谈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读大讲堂“同庆丰收说年画”
带领读者阅读年画里的天津
仇宇浩

  本报讯(记者 仇宇浩)昨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阅读天津”项目系列活动之津读大讲堂的第三讲“同庆丰收说年画”在津读书苑开讲,并通过天津出版传媒集团视频号、津读书苑视频号、天津杨柳青画社视频号直播。

  《年画绘百态》是“阅读天津”系列口袋书第一辑“津渡”中的一册,也是第一辑中唯一介绍我市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图书。该书以杨柳青木版年画这一活态传承的民间美术为切口,以此解读天津人在适应环境、因地制宜的不断创造中形成的思想观念、风俗习惯、生活方式和情感样式。

  该书作者张玲分享了创作心得和幕后故事,天津社科院研究员张春生、天津博物馆历史研究部副研究馆员宋杨、天津杨柳青画社副社长杨文,分别从地缘条件下的开发利用、与时代同步的宣教功能、追本溯源的创新能力三个角度,带领读者阅读年画里的天津,并与网友实时互动。

  天津杨柳青画社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还在现场展示了刻版与印制工艺,让人们近距离感受杨柳青木版年画的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