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
~~~
~~~—— 南开区助力企业专技人才梯队建设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我市多所高校对四川泸定地震受灾致困学生开展专项资助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旗帜·榜样~~~—— 记静海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艺师周颖
~~~
天津一商“党建为魂”铸根基 多点发力提质效~~~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旗帜·榜样
活跃在田间地头的“土专家”
── 记静海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艺师周颖
本报记者 杜洋洋

  初秋,风和日丽、天清气爽,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好时节。早上8时刚过,静海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艺师周颖便一头钻进蔬菜大棚,仔细查看蔬菜长势,指导农民田间管理,几个大棚转过来已接近晌午。

  “水肥一体化、土壤有机质养护等专业技术经周颖这么一说,大家都能明白,她是我们农民信服的‘土专家’。”正忙着采摘蔬菜的农户说道。

  2009年大学毕业后,周颖便选择了非常辛苦的农业类岗位,一干就是13年。立足本岗,她始终坚持躬身服务,秉持“不熟悉的工作先捋一遍、没去过的基层先走一遍”的工作思路,积极下乡调研,组织村民座谈,主动与农户对接,与农机服务组织对接,不断通过实地学习提升自身过硬本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就要千方百计为农民排忧解难,帮助大伙儿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奋力耕耘。”周颖是这样的说,也是这样做的。2021年年初,周颖被调到本单位的农机服务科工作。这个科室,专业技术更强,要求更严。周颖始终坚持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之前在农业技术工作中累积的经验运用到农机服务中。

  2021年秋天,玉米收获前期,静海区出现了连续阴雨天气,土地潮湿导致常用的轮式收割机无法进入农田作业,她了解到履带式收割机可以在潮湿土壤条件下进行作业,但区域内履带式收割机较少,无法满足作业要求。于是,她协调拥有此类农机具的农机服务组织,并对接农机生产厂家进行一次履带式收割机实际操作培训,确保了玉米收获和冬小麦播种按时完成。

  甘当“土专家”,全力守护百姓的“粮袋子”“钱兜子”。每年在农田播种、粮食收获的关键时期,周颖都要到各个乡镇走一遍,尽心竭力服务农户,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