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
~~~
~~~—— 南开区助力企业专技人才梯队建设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我市多所高校对四川泸定地震受灾致困学生开展专项资助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旗帜·榜样~~~—— 记静海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艺师周颖
~~~
天津一商“党建为魂”铸根基 多点发力提质效~~~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机器人可靠性评估标准有了国家标准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从河北工业大学获悉,以该校为第一起草单位,该校韩旭教授牵头,教师王嘉、张露予、段书用、陶友瑞等作为主要起草人起草的国家标准《工业机器人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计算方法》,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在国际上率先制定了工业机器人可靠性评估标准,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介绍,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指可修产品在相邻两次故障之间的平均工作时间,也称为平均故障间隔时间,等同于不可修系统的“寿命”。它是衡量产品可靠性的关键指标,可体现产品在规定时间内保持规定功能的能力。同等条件下,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越长,说明工业机器人质量越好、可靠性越高。

  河北工业大学在电工装备可靠性领域深耕多年,该项标准首次将试验场和现场相结合,融合测试数据与服役数据,降低了工业机器人测试评价成本,给国产工业机器人质量保障与可靠性提升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持,引领并推动了机器人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